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商务外语系法语专业举办“品味法兰西”美食鉴赏活动

【来源:商务外语系法语专业举办“品味法兰西”美食鉴赏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1-04 】

为进一步丰富课堂知识,加深对法国文化的理解,同时扩展专业视野,点燃学生学习热情,12月31日,商务外语系法语专业师生一同前往法国餐厅chez Manon 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文化活动。

餐厅为学生们准备了种类丰富的法国经典美食和红酒,并由餐厅的主厨为同学们介绍主要菜品及其烹饪方法。

随后,主厨又向大家介绍了法餐的烹饪理念和法国人的就餐习惯,讲解了法国葡萄酒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大家一同品尝了来自法国的美酒。

就餐前,21级的肖韵雅同学,结合自己在酒店实习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西餐的基本礼仪,以及刀叉、餐巾摆放的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将“情景课堂”搬进了活动现场,轮流扮演餐厅服务员,模拟就餐场景,利用课堂所学,完成了点餐、上菜等场景下的法语口语操练。

本次的“品味法兰西”美食鉴赏活动将成为法语专业文化体验活动的第一站,未来专业计划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能从历史、政治、地理、文学、艺术、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走近法国,了解法国文化,并通过这些活动,真正地享受法语学习的乐趣,激发自己的语言潜力,在专业学习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