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少儿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掌握英语教育的基本理论与实践方法,具有较强的教学活动组织能力及初步的教学研究能力,从事少儿英语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法与写作、英语翻译、儿童教育学、儿童心理学、教学法、少儿英语教学技能、少儿英语课堂游戏设计与运用、儿童英语歌曲视唱与表演、简笔画辅助教学等。

实训基地

校内:少儿英语实训室、视听说实训室。

校外:少儿英语教育培训机构。

专业特色

依托我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以英语课程为基础,以少儿英语教学及管理课程为特色,实践环节贯穿教学全程,培养“英语+少儿英语教学技能+教学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大型教育培训机构、小学或幼儿园从事与儿童英语相关的教学、管理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以及涉外机构等从事与英语专业相关的工作。

就业优势:英语专业和少儿英语教育相融合的少儿英语教师在就业市场上炙手可热,拥有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小学或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的毕业生更是供不应求。少儿英语专业与上海多家大型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与就业率一直保持较好水平,每年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人才,学生的职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应用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适应国际贸易一线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职业素养、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熟悉国际贸易领域的基本知识和业务流程,能完成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缮制、客户服务等一线工作任务,具有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英语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语法与写作、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外贸英语函电、商务笔译、商务口译、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电子商务运营实务、商务谈判技巧、市场营销、跨文化商务沟通等。

实训基地

校内:商务外语实训基地,包括商务场景模拟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视听说实训室、自主学习室等。

校外:外贸企业、涉外事务的单位和企业及其他一些外商代理机构、外语培训机构等作为校外实训基地。

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毕业时具备综合的职业素质包括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和操作能力;流利的英语语言交流能力,包括英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过硬的职业技能,包括电子商务技能、基本的外贸操作技能等。学生在每年的各类英语大赛如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市“星光杯”口语比赛、“外研社杯”写作比赛中均获得奖项。职业技能证书的通过率和学生就业率较高,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外贸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驻沪机构、外语培训机构等从事外贸业务、助理、秘书、翻译等工作。

就业优势:具备较强的英语基础知识和流利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具备较广泛的商务基础知识和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具备基础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和秘书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应用德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

主干课程

综合德语、商务德语、职场德语视听说、德语阅读与写作、德文商函翻译、德语签证实务、德国概况、基础英语、商务英语口语、管理基础、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运营实务、国际贸易实务、秘书实务与礼仪、人际沟通技巧、人力资源管理、基础会计等。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该专业面向涉外经济贸易,培养国际商务领域第一线的涉外经贸企业及相关行业所需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主要就业岗位:可在德资企业、各类合资企业从事文秘、行政、翻译、采购、销售等岗位;可在国际旅行社从事导游、外联、计调等;可在出入境管理机构从事签证专员、出入境操作等;可在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德语教师、课程管理等岗位。

就业优势近年来我校应用德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与就业率一直保持较好水平,就业率100%。德语专业每年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人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强、角色转换快、职业素养高,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应用法语专业(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培养具有一定法语交际和综合应用能力,熟悉国际商务理论和实务知识,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政工作能力、公关礼仪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外事、商贸、文化等领域从事相关业务的集外语、商务运作、计算机等知识和技能于一身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综合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阅读与写作、商务法语、法汉互译、旅游法语、管理基础、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谈判技巧、秘书实务与礼仪、基础英语、英语口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实训基地

校内:商务外语实训基地,包括“模拟商务情境实训室”、“口译实训室”、“笔译实训室”、“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视听说实训室”、“自主学习室”。

校外:根据专业特点,选择一些从事涉外事务的单位和企业及其他一些外商代理机构、报关公司、中国对外贸易公司、旅行社等作为我校学生的实训基地。目前本专业已先后与“上海罗奇堡家具有限公司(ROCHEBOBOIS)”、“上海勋达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贝速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谦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建立校外实训基地,运作良好。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强调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在沪法资、中法合资企业及其他工商企业等单位保持良好关系,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的商业观摩和实训实习;并提供多种参与中法文化交流的机会。

在教学中突出模块化教学,强调法语能力的培养,提供给学生选择机会深入商务知识学习,兼顾英语交流能力提升和人格培养。

专业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100%,毕业生综合能力强,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教育、服务等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在法国国家跨国公司、法资企业、以及其他部门从事以法语为载体的业务工作和涉外工作,并可向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驻沪机构延伸,同时也能够赴国内外院校进一步深造。

就业优势具有一定法语交际和实际应用能力;具有较扎实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具有较广泛的商务基础知识;具有基础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和秘书工作能力;具有一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应用日语专业

主干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视听说、商务日语、日文商函写作、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谈判技巧等。

就业方向及优势

就业方向:涉外部门、企事业单位、日资企业、培训机构等以日语为工作语言的单位。初始岗位:在日资企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中从事行政、文秘、翻译、助理、销售等一线岗位。发展岗位:以上各领域的行政主管、销售主管、业务主管等。

就业优势:外语+商务+职业资格证书。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日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交流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掌握商务、贸易、管理等知识,能从事涉外文秘、经济贸易、行政管理等岗位,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与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创造性思维和创新意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