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2020年外语系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2020年外语系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10 】

2020年,同学们的学习活动以及第二课堂活动的主题和形式都因疫情影响发生了变化。诸多学生团体类实践活动无奈取消或延缓,20级新生军训也因此无法如期进行。为响应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增强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磨砺意志品质,增进新老生的交流,促进大一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集体生活等,商务外语系团学会于12月28日-31日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2020年外语系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有12支参赛队伍,活动覆盖人数约120余人。本次活动将竞技与团训相结合,注重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赛前做好动员及队长培训,充分讲解赛制并强调比赛安全。比赛项目上设置有:男女混合拔河、平衡球、定点射门、众星捧月、毛毛虫以及环游世界球,需要团队做好策略设计并培养默契,队长做好排兵布阵等工作。比赛现场,掌声,笑声,观众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互动交流,整个比赛过程充满了欢乐激动的气氛。最后,随着工作人员揭开最终名次,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比赛四天,恰逢气温陡降。同学们都能够服从安排,坚持参加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相信日后他们一定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