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经验共分享 学习促发展 ——商务外语系开展教学专题交流活动

【来源:经验共分享 学习促发展 ——商务外语系开展教学专题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3 】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商务外语系于12月10日中午在1304室开展了教学专题交流活动。活动由外语系主任曾恬主持,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围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市级质量工程以及教师企业实践等主题展开,各项目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岳琪老师和张世青老师分别从课程内容、教学重点、课程亮点等角度介绍了自己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课程,与会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的教学和比赛经验,围绕课程组织、课程资源利用、教学主题、教学特色、教姿教态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两位青年教师汲取经验,全力备赛。朱磊老师围绕“扎实基础、提升能力,传播中国文化”的主题分享了旅游法语的课程建设情况和课程特色,她指出希望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学会学习;张世青老师则从协动式教学的角度介绍了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方案和目标,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协动式教学团队建设,在创新实践中获得新发展。最后,岳琪老师结合自己深入企业开展挂职锻炼的实践,分享了自己学习到的航运知识以及了解到的行业发展需求等。

随后曾恬主任就疫情防控、期末考试安排、下学期工作规划等常规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她指出希望各位教职工能够承前启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工作,并积极谋划下学期的各项工作。

活动结束之际,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开展经验分享与学习交流,能够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