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开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商务外语系开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6-06 】

为更好地理解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明确领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内容,思考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与专业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6月16日,商务外语系在2214室召开了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曾恬主持,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曾恬书记带领教师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习近平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方法论思想》等文件内容,以及《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她向老师们强调,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结合校园品牌文化项目和学院思政工作方案的任务,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丰富拓展校园文化,以优秀的文化精神濡染和塑造青年学子的心灵与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