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深化五育并举 潜心立德树人——商务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深化五育并举 潜心立德树人——商务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11-02 】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29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在2220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杨书记以《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为题,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立足商务外语系发展实际进行了分享。她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关键是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党对教育事业发展“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通过抓学习、抓教学、抓研究、抓宣传、抓运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课上,杨书记梳理了商务外语系在党建综合引领下,针对五育并举作出的各项努力和举办的各项活动,德育铸魂—坚持活动育人,落实润德于心;智育固本—学有所长,创新动能;体育强健—跃动青春,绳彩飞扬;美育浸润—感受艺术之魅力;劳育淬炼—献礼百年志愿行,爱心捐赠传真情等等。肯定了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最后,她强调,要将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进一步落细落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厚植真信的底气,保持创新的锐气,强化育人的正气,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润物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促进学生五育幵丼、全面发展、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