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节“洁”心安, 守“廉”是福——商务外语系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节“洁”心安, 守“廉”是福——商务外语系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13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当前“四史”学习教育,深入查找剖析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拒腐防变意识,为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外语系党员教师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观看了“在线访谈”或“清廉中国”栏目中的短视频,并畅谈所思所悟。大家一致认为党员要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对照要求、对照目标,认真全面查找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宋婕:一句话概括“老张的秘密”--不能为了达到脱贫摘帽,

急功近利,弄虚作假。

姜妹:观看了清廉中国微视频《为民的生日》,为民的宗旨值得学习。

张世青:自行学习了“一分钱没花,事就办了”、“一念之间”、“我的爸爸”等微视频,通过小视频,了解到了“清风”徐徐的力量,这也是党员教师应该具备的素养。一个清廉的党员教师首先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其次要树立为人师表的教师形象,做到对党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热爱。我个人也会保持教师清廉本色,为静安教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曾恬:清廉中国微电影《一念之间》讲述了一位急需用钱的村书记,在面对亲戚变相贿赂时,从犹豫不决到坚定拒绝的心路历程。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坚定信念,守住初心,清白做事,干净做人。

余燔:观看视频《今日读报|三个镜头告诉你电影《夺冠》背后的女排故事》。该片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有梦想,就要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朱丹:观看了《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该片揭示了贪污腐败给家庭、孩子的成长带来的打击与伤害,触动人心,引人深思。作为党员,我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严于律己、拒绝诱惑、廉洁从业。

陈彦:观看了“今日读报---戳穿违规公款吃喝的隐形花招”教育片;

感悟:堵住公款吃喝的“嘴”,整治“舌尖上的腐败”,任重道远!

张爱红:观看了清廉中国中《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的视频。

要做一个清正廉明的共产党员,做身边人的典范。

杨丹:观看清廉中国·微视频丨老张的秘密;

讲述一个关于脱贫摘帽和造假数据相关故事。

张萱萱观看清廉中国的心得体会:国家富强来之不易,应该珍惜一粥一饭,一草一木,保护自然资源,打造和谐社会。

李鹏:观看了《清廉中国:粗茶淡饭:一碗面,代代廉》的视频,体会到树立“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的意识,培养节俭的好习惯,形成节俭的好氛围。

岳琪:观看了《你的人生还有很多未经历的美好》、《老张的秘密》等微视频后深有感触。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很多无法弥补的错误都是一念之差导致的。为此,必须经常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志当存高远,才不致被困于名利,受制于一己私欲。教师是学生的指路人,身负教育重任,更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中。

钱妙俊:观看了《老张的秘密》,该短片通过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杨晓霞观看了“一分钱没花,事就办了”。看似兜兜转转,但是性质截然不同,越过界线就是万丈深渊。廉洁自律看似老生常谈,实则常谈常新。对于党员来讲,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既是“安全带”,又是“紧箍圈”,清正廉洁作表率,是共产党人应保持的政治本色。

王雪:“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具有家国情怀,因为教育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更承载着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