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召开专任教师教学设计交流会

【来源:商务外语系召开专任教师教学设计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0-12-29 】

为更好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升系部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12月25日,商务外语系在1304会议室召开了专任教师教学设计交流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曾恬主持,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和全系13名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各位专任教师分别就自己教授的一门代表性课程进行了教学设计阐述,从教学策略、教学技巧、信息化手段、思政育人手段、特色创新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教学实施理念及方法。

例如刘春玉老师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利用Simtrade实训软件进行完整业务流程模拟,实现理实一体的教学特色,以及课程与“互联网+国际贸易比赛”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

岳琪老师的《综合法语》课程,基于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动机的分型教学理念,提出了以学生个体为出发、以学习能力为导向、强化课程驱动性的教学模式。

此外,张萱萱老师的《综合日语3》进行了“协动式教学”模式的改革;张爱红老师的《商务德语》已打造多个微课资源,覆盖每一课程模块;张世青老师的《日文商函写作》提出了“产出导向法”;朱丹老师的《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结合“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重新对课程内容进行编排设计……

交流活动氛围热烈,与会教师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探讨了教学技艺,碰撞出新的灵感。会后,系主任曾恬进行了总结,她一方面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各自专业课程设计方面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建议各位老师继续在教学内容、信息化教学手段及教学资源方面,努力挖掘课程的特色及创新点,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个人特色课程,形成外语系精品课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