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商务外语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0-12-15 】

12月15日,商务外语系在1107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曾恬主持,系学生事务秘书、毕业班辅导员和各专业主任参加。

会上,曾恬主任首先就2021届毕业生的实习阶段性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各毕业班辅导员针对各自班级梳理了重点关注学生。随后曾主任根据外语系学生就业面临的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分类,并对“备考、升学”“就业期望过高”“长期就业主观意愿低下”“实际就业困难”等不同类别的学生分别制定了对策,要求专业主任、辅导员和就业指导老师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认清今年的就业形势、了解社会岗位需求、明确自身优劣势、摆正职业定位和就业心态;另一方面要积极开拓就业渠道,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信息推送,引导帮助学生尽早落实工作。

最后,曾主任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做好学生实习就业的安全工作,实时关注在外实习学生动态,掌握学生心理,确保2021届毕业生能够顺利、稳定、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