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2021年“绚外之音”外语配音大赛决赛顺利闭幕

【来源:2021年“绚外之音”外语配音大赛决赛顺利闭幕 | 发布日期:2021-12-20 】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重要素质。继2020年“绚外之音”电影周的成功举办,商务外语系团学会于2021年11-12月“三创节”期间,结合专业+创新,举办了2021年“绚外之音”中外电影文化周系列活动,参与人次近800人次。并于2021年12月16日下午在1109室举办了“绚外之音”外语配音大赛决赛。学院团委书记叶忞、商务外语系主任曾恬、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出席本次活动。商务外语系宋婕、朱磊、姜妹、张萱萱四位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

2021年“绚外之音”配音大赛分为个人、团队两个赛道,面向全院招募选手,报名队伍合计27支,最终经选拔、调整,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展现出的技巧与情感,令观众震撼与感叹。个人赛道的选手们一人分饰多角,在不同人物不同音色间完美切换,更有选手利用童声演绎,表现精彩绝伦。最后,由21少英2班的徐铭骏同学摘得桂冠;21日语班的张思源同学、21法语的柴利慧同学分别取得二、三等奖。团队赛道中,鼓励同学们创新模式,组建跨系组合。选手们将人物的情感及个性特质展现的淋漓尽致,更通过歌曲演唱等方式带给大家美的享受。最终由来自外语朱逸雯、钟晓薇、仇佳乐、经管系依尔凡·伊力哈木、学前系陈艺文同学共同带来的配音作品《后妈茶话会》获得一等奖,学前系袁骏、外语系肖韵雅两位同学带来的《冰雪奇缘》 获得二等奖,外语系陈越、祝鹏辉两位同学带来的《火影忍者》与艺术系刘依菲、卫一平、张骥文三位同学带来的《双城之战》并列第三名。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配音的魅力,提高了配音技巧。最后,活动在集体合影中拉下帷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期待同学们继续保持外语学习兴趣,挖掘外语学习的多重角度,在综合素质上取得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