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应用德语专业学生在上海市职业院校德语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商务外语系应用德语专业学生在上海市职业院校德语微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1-03-10 】

11月7日,应用德语专业组长张爱红、专业教师张开慧携18级、19级德语专业学生参加了在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的城市友好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学四史·明初心”德语微视频比赛颁奖典礼。

我校应用德语专业协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的应用德语专业共同成立城市友好服务中心,中心采用协同育人、校外资源一体化的创新合作模式,旨在突破德语专业校企合作规模小、合而不深的瓶颈,提高德语专业校内外实践教学质量,助力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及对口率的提升,服务上海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从而完善应用德语专业建设,实现多校资源对接、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城市相结合的多元发展目标。

“学四史·明初心”德语微视频比赛中,我校应用德语专业两组作品通过现场答辩及展示,凭借出色的发音和精彩的视频内容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18级余佳敏、伍安之、刘姝玲作品《四行仓库》,19级金吴健、罗娇娇、尤玉林作品《教育·匠心》皆喜获一等奖。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不仅可以和兄弟院校同台比武、切磋学习,另一方面也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了解“四史“主题核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给自己也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