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书香浓情,你我同行——商务外语系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

【来源:书香浓情,你我同行——商务外语系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 | 发布日期:2021-05-26 】

为落实学院劳动教育相关精神,增强学生劳动服务意识,让学生亲身体验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商务外语系于近日开展了“书香浓情·你我同行”图书馆服务志愿活动。此项志愿服务工作以五月的“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为起点,将持续开展,总计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图书馆卫生清理以及图书上架工作。中午12点,在图书馆老师的任务分工后,学生开始积极认真的打扫,对每个细微之处也不放过。打扫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为图书馆的环境维护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书上架是图书馆流通的重要工作之一。经图书馆老师的介绍,学生大致了解了图书馆的运作机制,学习掌握了相关图书分类和检索知识,并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成功将图书进行分类上架。起初,学生因不熟悉导致上架速度缓慢,而后逐渐掌握规律,做到了精准有效的快速上架,学生也因此从中获得喜悦感和成就感。

本次活动秉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理念,让学生们对劳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光荣,同时也在全系营造出了崇尚劳动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