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教学团队——少儿英语团队

【来源:校级教学团队——少儿英语团队 | 发布日期:2021-02-28 】

少儿英语教学团队是一支具有高尚师德、优良职业素养,在职称、双师、学历、年龄等结构上配备合理的教师队伍。该团队由语言类、教育类和实践类不同专业类型的校内教师和企业资深兼职教师组成。现有校内教师11人,45%的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双师型教师占80%,40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占54%。专任教师均具有高校教师资格,有较强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兼职教师主要从本专业校企合作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教师中聘任,具备良好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能承担本专业核心职业技能课程与实训、实习指导等专业教学任务。

少儿英语教学团队在建设过程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响应“上海服务”品牌建设,实现与相应行业对接,推行“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由专业和企业合作培养高技能应用型少儿英语教育人才。团队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课程体系以适应岗位需求为目标,以培养岗位应用能力为主线,强化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形成“专业能力+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必修课程涵盖专业理论知识、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岗位实训等内容。专业基础课程和职业技能课程分别按照综合语言课程、教育教学基础课程和职业技能课程三个模块展开,重点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教学活动实践能力、儿童组织、管理能力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