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精品课程——《商务德语》

【来源:校级精品课程——《商务德语》 | 发布日期:2021-03-10 】


   商务德语课程是一门德语专业必修课,属于B类,该课程共80课时,理论40课时,实践40课时,共4个学分,在第三学期为德语二年级学生教授。

   商务德语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课程。教学内容压缩了理论教学课时,加大了实践课时,使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实践锻炼,培养了学生在商务情境下的德语实践能力。通过课程 “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将典型的工作场景搬入课堂,学生可以在课堂模拟工作情景,融入情境教学中,使教学内容更有针对性和适用性。

   商务德语课程目标:培养具备商务知识,具有较强德语交际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设备,具有较强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明确瞄准行业、分析岗位需求,此外,还要针对高职学生的具体特点,构建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案。在设计教学方案时,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并结合我国国情,确保学生实践技能得到提高。同时以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为指导,在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多方面实现突破。

课程设计以知识应用为主线,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优化整合课程内容。课程既强调语言的实用性,也强调学习者未来职业发展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