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新 > 正文

企业专家翻转课堂变职场

【来源:企业专家翻转课堂变职场 | 发布日期:2018-10-25 】

 

10月16日,商务外语系应用法语和德语专业邀请勋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颐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优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商联合孵化器有限公司、帝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上海企业,走进16级法语和德语的创新与创业课堂,组织了一场 “学生与企业的亲密接触”,通过企业介绍、学生介绍、集体问答、单独面谈等环节,完成了企业面试,也完成了两个个专业这门课程的考核。

这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不少企业当场还和学生约定了实习机会。参与的企业普遍十分认可直接进课堂的招聘方式,能较直接和高效地完成了企业招聘的任务,对专业学生的能力也予以了充分的认可。专业学生也认为这次活动不仅给他们提供了实习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丰富了他们的面试经验,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为以后的找寻实习工作提供了指导。从专业层面而言,《创新和创业课程》的任课教师是法语专业的创业成功毕业生吴淑青,她能把自身的创业经历和丰富的社会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更能引起学生的共鸣。这次活动成功地邀请企业走进课堂和老师共同上课,丰富了教学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为课程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