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团学活动 > 正文

慧生活 巧收纳——商务外语系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慧生活 巧收纳——商务外语系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31 】

为落实学院关于《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商务外语系开展了“慧生活·巧收纳”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劳以育美、劳以创新”的理念,提倡简生活。

围绕主题,外语系各班级开展了《伸出双手 造就美好》、《劳动教育促成长 劳动实践育人才》等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树立爱劳动、会劳动的思想,培养良好的劳动价值观。主题活动贴近学生日常生活,让学生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体味到劳动的伟大。同时,通过同辈群体的相互交流,同学们进一步学会了精简生活、感悟生活中的美。

在“慧生活·巧收纳”主题活动中,同学们各显身手,收获满满。有的班级开展了“我的收纳术”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生活空间收拾得舒适美观,展示了合理利用空间、打理自我生活的能力。

每个人的空间是有限的,掌握好的收纳技巧,能够将空间利用最大化,有的班级开展了“分享收纳生活,整理形成习惯”的收纳技巧分享活动,同学们通过宿舍整理前后的对比,踊跃分享自己的收纳小妙招。宿舍收纳有神器,如桌面化妆品收纳盒、可粘贴塑料杂物收纳盒、防漏电线收纳盒等等。宿舍收纳有绝招,如掌握数量法,善用空间收纳;取舍有道法,学会断舍离;居有定所法,善用盒子收纳等等。同学们在分享活动中,学会了巧收纳、简生活。

此次活动,学生将美好的愿望、对未来的期盼和对自己的督促都渗透在宿舍的每一个角落,充分展示了商务外语系学生良好的风采和个性。不仅宿舍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同学们也在相互交流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