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开展“明德笃行·红色之旅青春之路”活动

【来源:商务外语系开展“明德笃行·红色之旅青春之路”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2-06 】

为进一步弘扬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爱党教育,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12月1日,商务外语系结合“明德笃行”校园文化品牌培育项目,开展了红色基地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务外语系团总支书记王雪老师带队,全系16级入党积极分子29名同学参加,并邀请虹口区委党校党史专家潘秦保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本次参观路线设计为“红色之旅,青春之路”,自上海多伦路鲁迅故居开始,经恒丰里、李白烈士故居最后抵达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参观过程中,积极分子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认真听取了潘秦保老师的精彩讲解。讲解严肃但不失生动,结合参观点的陈设等为同学们呈现了革命烈士、先驱在当时的状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每位积极分子都完成了以“我的中国梦、我的青春梦”为主题的征文写作,以此总结此次参观学习的收获。征文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青春、梦想有了新理解、新追求。

积极分子们表示,此类参观活动把历史典故与红色精神相结合,以小见大以人说史形象、生动、有趣,深深触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激励自己追求真理、不懈奋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