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商务外语系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5-26 】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明风气,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静安区创建复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的契机,近日,商务外语系在1102室召开了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曾恬主持,外语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曾恬书记带领教师们学习了《习近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话系列解读——崇德修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诉求》《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个路径》《核心价值观如何打动青年》等文件内容。她向老师们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体现在实际的行动中,而在这其中,教师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教师不仅自身要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更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生活化,从学生的生活学习细节入手,感染学生、鼓舞学生、引导学生,带动学生共同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使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