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校园文化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开展“话传统文化·树民族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商务外语系开展“话传统文化·树民族自信”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7-04-07 】

  如何看待中国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是当前的一个理论热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响应中央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倡导,加强学生对“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学生的爱国心和使命感,46日,商务外语系在7301室开展了题为“话传统文化,树民族自信”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外语系新上岗辅导员张开慧主持,16级德语班全体同学参加,学生处处长郭宏、总辅导员康诗翔、各系支部书记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也出席了活动。

   活动包括明确传统文化基本内涵、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文化尴尬局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等三大模块,辅导员张老师针对当前青年学生在流行文化及各种外来文化冲击的大背景下,对传统文化缺乏深刻理解、缺乏民族自信的问题,通过引导学生关注传统文化,感悟传统文化之美,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心,陶冶情操。她强调,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充分了解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

   此次活动使学生重拾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温情和敬意,对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常识,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有着促进作用。

                                                             张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