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思政学习 > 正文

强化政治引领 共筑安全防线 ——商务外语系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强化政治引领 共筑安全防线 ——商务外语系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 | 发布日期:2022-04-30 】

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商务外语系教师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院抗疫的各项指示和要求,定期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专题会议,部署推进重点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4月29日,商务外语系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传达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攻坚的目标,结合《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巩固清零阶段加强网格化封闭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会上,支部书记杨晓霞向全体教师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和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介绍,就进一步加强学生正向舆论引导、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等方面作出要求。要求全系教师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切实从思想、生活和教学等各方面关心好学生,全力护佑学生平安、守护校园安全。

随后,杨书记传达了《市委常委会部署推进全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会议内容,并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力量、增强信心,以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把“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到校园防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结合《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巩固清零阶段加强网格化封闭管理实施方案》,使全体教师了解了当前学院疫情管理的最新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制度,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工作。

在学院准封闭管理期间,外语系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返回校园承担东西校区寝室楼及隔离区学生的管理工作,系主任曾恬老师、王雪、杨丹、邢艺等几位值班教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居家隔离的教师们也全力完成好线上教学任务,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最后,杨书记指出越是艰难处,越发见精神。一个人的成长不仅限于向上,向下的努力同样至关重要,向下扎根,才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疫情当下,在社会面清零、学校清零的关键时期,每一位老师应形成思想上自觉、政治自觉性和行动上的自觉,和学院一起共克时艰,共同守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