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聚焦理论学习 厚植发展潜力——商务外语系邀请思政教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聚焦理论学习 厚植发展潜力——商务外语系邀请思政教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5-31 】

学党史是牢记党和国家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系部教师强化党史理论学习,根据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商务外语系联合体卫部共同邀请思政部刘春霞老师于5月28日在2214室开展党史学习讲座。讲座由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主持,商务外语系和体卫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春霞老师围绕“启航——中共一大”的主题展开,巧用了《新京报》的作品,用微信群聊的方式重现中共一大。刘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图片为大家再现了中共一大开会时的场景以及各位早期中国共产党代表在会议上的发言、倡议等,让各位老师如身临其境般进行了一次历史重温。刘老师通过还原中共一大,将第一批党员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政治信仰展现出来,也正是这样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使得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并且能够越走越远。

讲座结束之际,聆听讲座的各位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刘春霞老师的讲解更加理解了信仰的力量,也会以此为鼓舞,将共产党员的信仰转换为实际行动,厚植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