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党支部召开静安区革命遗址的学习交流会

【来源:商务外语系党支部召开静安区革命遗址的学习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0-06-17 】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6月5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线上静安区革命遗址的学习和集体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晓霞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在会议召开之前系支部党员进行了自主学习,根据杨书记所列的静安区99个重要革命遗址遗迹清单,通过查阅书籍、网上资料、观看影像等方式进行了自主学习。

在集体交流会中,杨书记进一步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和学院党委关于四史学习的要求。随后,每位党员同志根据自主学习的内容,采用图文、视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静安区革命遗址的地点、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现存展馆的展出情况。学习交流的遗址包括中共中央机关旧址、重要会议会址、人物旧居、工人群众运动遗址、教育机构和宣传机构遗址等。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体党员扩充了“四史”相关知识,对静安区的革命遗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好“四史”,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铭记历史,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履行好新时代党员和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做好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