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办“共创文明校园,拥抱绿色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商务外语系举办“共创文明校园,拥抱绿色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1-30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多方位提升学生生态文明的理念和素养,培养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让生态文明意识深入到同学们的心灵当中,商务外语系在11月23日下午和11月24日下午分别举行了“我的环保之路”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和“我是最棒答题人”垃圾分类线上答题活动。

“我的环保之路”垃圾分类游戏是以“飞行棋”游戏为蓝本,借助道具而设计的一款垃圾分类游戏,游戏规则简单易懂,富有趣味性,同学们容易理解也乐于参与其中,在游戏中设计了“果壳是什么垃圾?”“垃圾分几类?”等问题,答对一道题就可以前进几步,30秒内没有回答便会有相应的惩罚,最后完成挑战。现场同学们参与性高,反应灵敏,对答如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是最棒答题人”垃圾分类线上答题活动利用线上平台和资源,进行各种垃圾分类资料的学习,并完成线上竞赛答题。本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含外语系三个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各位同学在答题竞赛环节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为创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生态文明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