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团总支举办“当青春遇上共青团”线上辩论赛

【来源:商务外语系团总支举办“当青春遇上共青团”线上辩论赛 | 发布日期:2022-03-26 】

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精神生活,同时进一步考察提升商务外语系入团积极分子学生思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养,培养其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2022年3月21日至3月24日,商务外语系团总支面向40名入团积极分子,通过在线形式开展了“当青春遇上共青团”主题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由商务外语系团总支书记王雪老师指导,由20级团学干部承担组织工作,19级优秀辩手张晋铭、李芷茵、陈若菲担任评委,形成三届协同操作。在辩题的选择上,主办方结合当下实事,确定本次辩题为“多方协同利大于弊/弊大于利”,激发辩手积极思考,认真备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五轮小组赛进行开展,虽然因疫情关系同学们无法面对面开展比赛,但比赛氛围依然紧张激烈,双方辩手紧扣当下时事政治热点和现实生活实际,对该辩题做出独到而深层的分析。张晋铭、李芷茵和陈若菲三位评委也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各战队的优点和不足,同学们对辩论的理解及辩论技能都有所提升。

本次辩论赛五轮次的比赛,共计吸引超200名同学在线观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热情,充实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更是将疫情期间倡导“协同合作”的理念传递到同学们中间,起到了良好的活动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