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系教师张世青获得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第九届经管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

【来源:外语系教师张世青获得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第九届经管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 | 发布日期:2021-01-12 】

2020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第九届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本次竞赛在“说好一门课”的基础上,要求有机的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自信”的思政内容。外语系积极组织教师参赛,经过初选,推荐张世青老师参加本次比赛。

张世青老师以《日文商函写作》为参赛课程,本课程关注当下高职学生缺乏规范的应用文写作能力这一短板,以日语系毕业生工作岗位需求为导向,把商函写作和思政内容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为中日商务的发展、文化的融合搭好“桥”,最终把学生培养为有责任、有温度、有自信的商务人才。经过比赛评选,张世青老师最终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参赛备赛,张世青老师表示,从个人教学能力、课件制作能力、教学方法都有了迅速提升,为实际教学奠定了扎实的基本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