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党章为镜、党规为鉴 筑牢党员教师信仰之基 ----商务外语系开展四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以党章为镜、党规为鉴 筑牢党员教师信仰之基 ----商务外语系开展四史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12-09 】

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于12月9日在2214召开“以党章为镜、党规为鉴 筑牢党员教师信仰之基”四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系支部书记杨晓霞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杨书记首先指出全体党员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三重温、学四史”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是全体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必修课。

杨书记强调学习党章要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的时代背景、党章的新修改内容、党章的全部内容、党章的主要特点和党章的主要精神。通过集体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对党章修改的背景和党章修改的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党的十九大立足于新世纪新阶段的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着眼于完成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对党章作了重要修改,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观点写入党章。

杨书记最后指出,学习十九大党章不仅要学习条文规定,更要深刻领会条文背后所体现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一是奉献性,要践行党的宗旨,不谋私利,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二是组织性,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组织性,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四个服从”。三是纪律性,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服从纪律约束,保证行动一致。四是民主性,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党努力工作,使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五是实践性。党章的鲜活生命力在于贯彻落实。十九大党章是新时期党员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在实践中把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经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明确了共产党的宗旨、性质、大政方针、组织原则,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