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行防诈骗相关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商务外语系举行防诈骗相关安全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24 】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诈骗能力,商务外语系于近日开展了线上防诈骗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针对校园贷、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同学上当受骗等现象进行了案例分析,督促学生提高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和防范意识。学生观看了线上安全教育视频在线学习和完成《全民防骗试题》。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防范和保护意识,加强同学们对人身财产安全的认知,杜绝校园各类诈骗偷盗案件的发生。

辅导员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参与网络借贷和不良消费行为的监测和摸排,密切关注学生是否有参与网贷情况和异常消费行为,研判不良风险;及时向学生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妥善化解风险。同时,辅导员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生活保障等刚性需求。防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不了解学院各项资助政策而误入不良网贷或电信诈骗陷阱。

2.png

/Users/sunny/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249930a7e2ce39eb2b1083013eecdada/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5611587693477_.pic_hd.jpg/Users/sunny/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249930a7e2ce39eb2b1083013eecdada/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5601587693476_.pic_h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