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担责任 共战疫情——商务外语系(教师篇)

【来源:勇担责任 共战疫情——商务外语系(教师篇) | 发布日期:2020-03-16 】

                                         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牵手学生,共战疫情——商务外语系(教师篇)

                                                                    

2020年初,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院商务外语系辅导员李鹏老师在疫情爆发期间,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和影响。作为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人,李鹏老师深感情况危急,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线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的安全始终萦绕在她的心头。她主动放弃和家人一起回老家过春节的机会,坚守阵地,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她坚持每天跟踪学生情况、摸排学生实习、传送疫情知识、疏导学生心理。特别是在1月24日以后,大三学生的实习安全和离沪学生的安全问题是她重点关注的对象。当了解到有的学生还在像商场这样人流密集的场所实习时,她一次次的耐心劝导学生延期实习,截止到2月4日,所有实习学生均已变更实习安排,无在岗人员;当有学生准备返沪时,她一次次劝导学生顾全大局,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无提前返校学生。

假期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是李鹏老师关注的重点之一。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凯里市的苗族学生谭小燕,因为实习安排,春节留沪,疫情影响了实习计划。在摸排学生情况中,辅导员李鹏老师知道了谭小燕的相关情况,1月29日(正月初五),自费购置了口罩、食物等慰问品,赶到9213寝室,对她进行了情绪安抚和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