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商务外语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01-06 】

12月27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在2214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座谈会。会议由外语系支部书记杨晓霞主题,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杨晓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一图带你读《决定》”,重温了《决定》的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阜新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了13方面的显著优势。《决定》明确了三个阶段的总体目标,用13个部分,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贯彻落实这一要求,需要全体教师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点。杨晓霞书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强国中专题学习内容《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凝聚中国力量的思想道德基础。

最后,杨晓霞书记指出,我们要通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也有责任、有义务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学习当中,在学深悟透,加强理解、消化和吸收上下功夫。外语系的各位教师,在做到四个自信的同时,要将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的自信系统融入到教学全过程,在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同时注重塑造品行、塑造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