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团学会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商务外语系团学会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0-01-06 】

党的“十九大”虽已召开两年,但热度犹在,“十九大精神”仍值得我们深思和探讨。2020年1月3日,商务外语系团学会组织开展了有关“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对象覆盖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团学干部以及部分19级新生,参与人数达90人。

本次宣讲会分为三个分会场,由商务外语系18级6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小小宣讲团进行主持,以《专家为大学生划重点—十九大报告9个关键词》为核心内容,分别从“学习思考,追随时代——十九大精神我见证”、“丹心报国,逐梦前行——十九大精神我期待”、“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我参与”三个角度分享与讨论自党的“十九大”以来祖国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十九大”为高等教育及大学生带来的机遇,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该如何把握机遇参与其中。

宣讲会主题明确、深入浅出,形式生动,讨论时同学们都很激动,就主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例如: 针对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双一流”即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以及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同学们表达出深刻的认同与热切的期待。对于十九大关键词“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外语系学子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们立志未来能够向世界介绍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会场中讨论气氛热烈,内容积极,无论是参与者还是宣讲人都表示受到精神涤荡和鼓舞。

本次系列宣讲会,外语系成功组建了“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将开展社会实践与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紧密结合,未来还将结合之前的入党积极分子活动走进社区等地与大家共同学习。通过本次活动,让90后行健学子与同龄人对话,主动承担开展宣讲,这不仅有助于青年们更好地认识中国道路、倾听中国声音,同时对于行健学子们坚定‘四个自信’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愿意为宣传和解析“十九大精神”作出一点贡献,还会在更广阔的空间发挥中国青年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