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的起点,心的接触-----19级应用英语1班、应用法语1班“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新的起点,心的接触-----19级应用英语1班、应用法语1班“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0-01-02 】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使同学们懂得自我心理调节,同时学会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19级应用英语1班与应用法语1班于12月30日下午14:30在7207教室召开了以“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李鹏老师主持,陈彦老师及两个班级的全体同学参加。

李鹏老师首先引用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让同学们了解到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两个方面。通过PPT讲解,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健康标准,使同学们对健康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然后李老师根据调查数据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及相关诱因,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叙述自己的见闻,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同学们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引导同学们树立切合实际的目标。最后,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与朋友‘话’疗”、“保持高度自信”“学会换位思考”等自我心理调节和人际交往的小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和自我调节的方法,知晓了了解与沟通对大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