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9应用日语专业、应用德语专业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19应用日语专业、应用德语专业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19-12-26 】

当今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和消防安全问题,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2019年11月18日,在7318教室19应用日语和19应用德语的辅导员老师张世青召开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过程中,张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讲解。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大学生心理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具体表现,之后又向大家提供了一些缓解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

随后就消防安全问题对大家进行了讲解。首先,观看了高校火灾的视频,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之后,向大家普及了一些宿舍安全方面的小知识,向大家说明了宿舍里用电、用水、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一些隐患。最后,她向大家重点说明了学校关于宿舍安全以及电器使用方面的相关规定,并为大家提供了安全小建议。

此次班会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宿舍安全这些方面的认识。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有关这些方面的知识。同时,对创建一个健康快乐、积极向上、安全的大学校园氛围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