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系19应用英语召开“一训三风”主题班会

【来源:外语系19应用英语召开“一训三风”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19-11-27 】

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是我们的立校之本、治学之基,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同学们对其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在学习和生活中规范自我,19应用英语一班开展了“一训三风”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训三风”教育意义深刻,为了让同学们全面透彻地理解“一训三风”的内容,班会分为了以下几个环节:“一训三风”内容学习,分组讨论,代表发言,提问抢答和总结。班会上我们共同分享了正面的感悟,传播积极向上的理念,同学们的的思想收获因此变得更全面化、具体化。

首先,“一训三风”内容的学习作为班会活动的第一部分,使得同学们从理论层面起步,总结思想体会,明确行动方向,牢记肩负的使命。随后,分组讨论和发言环节同学们热烈地表达了自己对“一训三风”的认识,辅导员也结合当今社会问题,分析主流思想趋势,鼓励大家在知识上完善自己、在行为上规范自己,在道德上约束自己,更好地实现“好学精艺、力行修德”。之后的抢答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参与,对学校和班级的行为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班会临近结束的时候,班委会成员围绕“一训三风”建设纷纷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班会后辅导员布置了大家一个任务:每位同学都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及时了解国家动态和发展方向,以实现“进德修业、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