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应用法语专业召开“共创和谐寝室环境”主题班会

【来源:商务外语系应用法语专业召开“共创和谐寝室环境”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19-12-11 】

2019年11月14日上午,19应用法语班的主题班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班会的主题围绕创建和谐寝室环境展开。班会还邀请了法语专业主任朱磊老师、辅导员李鹏老师一同参加。

在主持人周凯璇同学和曹俊同学清脆响亮的声音中,班会正式开场。班会首先邀请了同学描述了她们在寝室中碰到的困难和矛盾:寝室是大学中时间待的最久的地方,一开始可能刚见面就相见恨晚,但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一点一点生活上的不合适就展现了出来。比如说室友不爱干净,经常推脱值日;再比如晚上很晚都不睡觉,打游戏声音很大打扰了别人的休息;又或者掉了贵重的物品,怀疑舍友甚至针锋相对。接下来,徐亦沁同学,卢晶同学,赵曼同学,魏荣同学,张颖同学还有江宇鑫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小品。小品描述了她们从开始的其乐融融到寝室关系逐渐恶化爆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矛盾,再到后来冷静下来的相互理解与体谅的故事。

为了进一步增进大家的关系,班会还为同学准备了一个小游戏——你划我猜,在各种千奇百怪的词语下,台上的同学手足无措,但台下却一片欢声笑语。

最后,袁义国同学代表大家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寝室同学来自全国各地,有着各自的想法和个性,有着各自生活和学习习惯不同,难免有矛盾,但是只要各自冷静下来,坐下好好说,所有的问题都是有办法可以解决的。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理解别人,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