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辅导员系列工作交流会之一 ——以老带新帮传带 互促互进新风尚

【来源:商务外语系辅导员系列工作交流会之一 ——以老带新帮传带 互促互进新风尚 | 发布日期:2019-11-07 】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传承发扬“帮、传、带”优良传统,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形成互促互进的良好风尚,商务外语系召开了辅导员专题交流会,请李鹏老师为新辅导员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商务外语系书记杨晓霞及全体专职、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李鹏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将个人的工作感悟,和近期培训的新收获,从七个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一、思想政治教育;二、班风、学风建设;三、学生党团工作;四、资助工作;五、评奖、评优;六、学生职业发展;七、毕业生实习、就业。

李鹏老师认为辅导员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目标开展工作,同时根据95后、00后学生特点,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比如参观访问、网络思政等。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棘手问题,辅导员们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对本次经验交流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同时希望各位辅导员在实际工作注意总结经验,同时加强培训交流,不断更新知识,汲取成功经验,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