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学生荣获第十届“外研社杯”写作比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来源:商务外语系学生荣获第十届“外研社杯”写作比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 发布日期:2019-11-06 】

近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上海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我院商务外语系杨晓霞老师指导的金靖媛同学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于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参赛院校数量达800多所。大赛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已发展成为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职高专英语写作赛事。比赛内容选自真实的职业场景,并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养,从而更加突出赛事的实践性和应用性。

在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教指委专家的指导下,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以“立德树人、核心素养、智慧教学”理念为引领,同时融入国才考试“聚焦沟通、服务职场、立足应用”的考查理念,在往届大赛基础上不断优化、创新。比赛内容选取职业场景,紧密贴合职场实际与社会生活,重点考查选手的英文写作能力、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充分体现赛事的实践性和应用性,致力为学子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专业平台,为教师提供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以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