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狠抓青年教师“听评课”,夯实课堂教学第一关——商务外语系努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来源:狠抓青年教师“听评课”,夯实课堂教学第一关——商务外语系努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 发布日期:2019-11-02 】

新学期开学以来,商务外语系狠抓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监督,以“听评课”为抓手,夯实新进教师课堂教学第一关。系主任曾恬和各专业主任在开学5周内,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深入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的课堂,了解青年教师备课、授课水平和课堂效果。

通过推门听课发现,外语系青年老师都能做到充分备课、认真上课,并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和学习通等信息化载体使课堂教学高效、生动起来。听课后,曾主任和各专业主任分别对被听课教师进行了反馈,对亮点部分给予肯定,针对问题和不足也中肯地提出改进意见,帮助任课教师及时总结教学状况,更好地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实效。对个别教师还进行了反馈后二次听课,发现教学效果有了较大提升。

听评课是一种行之有效地掌握一线教师课堂教学动态、研究课堂教学的重要方法,也是教师相互学习、研究教学的重要措施。商务外语系的推门听课活动将贯穿学期始终,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力度,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