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召开退伍士兵座谈会

【来源:商务外语系召开退伍士兵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8-10-24 】

    为进一步了解2018学年退伍士兵在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发挥作用,925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在1107室召开了退伍士兵座谈会。会议由外语系支部书记曾恬主持,系主任张蕾、辅导员李鹏和本系今年退伍复学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氛围融洽,同学们逐一畅谈了自己服役期间的经历和收获,并从专业学习、融入班级、寝室生活、毕业规划等各个方面交流了复学回校后的状态和感想。曾恬书记和张蕾主任给与了切实的建议,建议他们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作用,多参与学系和班级的各项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针对学业上由于时间断层导致的问题,采用集中和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成绩。

    重视退伍复学学生是学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外语系将会继续跟踪关注退伍生群体,并结合重大活动,在开展爱国教育、国防教育过程中作为典型案例,让普通学生能够从他们身上学习纪律性强、意志坚定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