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政策学习 > 正文

心系教育办实事 注重发展开新局 ——学院领导到商务外语系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心系教育办实事 注重发展开新局 ——学院领导到商务外语系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 | 发布日期:2021-06-29 】

为扎实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6月25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群到商务外语系党支部开展调研,并就深入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会议由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务外语系党支部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突出特色、统筹推进,认真部署落实各阶段任务。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学活动、“一系一品”品牌项目、学科建设相结合,使广大师生党员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系部谋发展、开新局注入动力。

会上,杨书记首先对支部本学期以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充分发挥支部特色优势,高质量开展“规定动作”,高标准创新“自选动作”,如以建党百年、学院转型20周年为主旋律,开展“重温历史故事·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学习会、“启航-中共一大”专题讲座、行健故事征集等营造爱党爱校的热烈氛围。支部组织师生参加了共建单位阳城贵都社区的“献礼百年志愿行,爱心捐赠传真情”活动,为新疆喀什巴楚县儿童捐赠活动,以及“爱心暑托班”等志愿服务。二是分发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红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如六月份开展的“一系一品”项目,通过情景式党课学习,多语种情景朗诵、表演再现党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坚守信仰初心的奋斗历史;通过党史学习小游戏中,不断激发师生的党史学习热情,夯实学习成效;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活动育人工作深度融合。以建党百年、学院转型20周年为主旋律开展的辩论赛、团体操及五四歌会等团学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英语专业开设的《英语畅谈中国》,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为提升育人效果增加“新配方”。随后,商务外语系团总支王雪、辅导员邢艺、专业教师余璠就上述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

最后,黄群院长对商务外语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学院的“四个精神”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党百年和学院转型二十周年之际,要在推动学院、部门和个人发展开新局上狠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融合联动、相互促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