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政策学习 > 正文

新时代师德的自我修养 ——商务外语系系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

【来源:新时代师德的自我修养 ——商务外语系系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 | 发布日期:2021-09-27 】

商务外语系于9月24日在1304召开了专题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晓霞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带领系部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引导教师学习实践新时代师德规范,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

此外,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的事迹短片,了解了王红旭三代为师的经历、“爱生如子”的家训、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深入骨髓,才有了王红旭同志在关键时刻的英雄行为。他以德立身、潜心施教。一颗师心,三代相传,三代人延续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价值观念。

学习交流的最后,杨书记号召各位老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