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政策学习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商务外语系开展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育人使命——商务外语系开展思政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12-27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根据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商务外语系联合体卫部共同邀请思政部盛红老师于11月24日在2214开展“革命理想高于天”专题学习讲座。讲座由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主持,商务外语系和体卫部全体教职工参加。

盛红老师首先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历史溯源、时代之责、科学内容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科学把握革命理想信念高于天的深刻内涵和意义。“革命理想高于天”出自长征组歌《红军过雪山草地》中的一句歌词“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理想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随后,盛红老师围绕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具体实践和先烈精神的传承,分别讲述了革命斗争中工农红军如何以少胜多,缘何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在新时代我们要怎样强化精神上的“钙”,传承理想信念、维系红色基因等内容。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使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奋斗史,全体党员只有牢记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商务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杨晓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师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教育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使命,明确育人目标,共同推动高职外语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讲座结束之际,聆听讲座的各位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既要胸怀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育人过程,在注重知识传授的同时更要注重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